《馬可福音》查經摘要文章

分享至你的:

(攝於耶路撒冷聖墓堂;;© Herbert Chan/Beit Midrash Yeshua)

《馬可福音》查經:

《馬可福音》在傳統上被認為出自約翰・馬可的手筆。他是巴拿巴的表弟(西4:10)。按《使徒行傳》記載,他曾經因為不與保羅同工,而導致保羅和巴拿巴分道揚鑣,各自傳道(徒15:37-39)。後來他再次被保羅信納(西4:10; 提後4:11; 門24 ),又跟隨使徒彼得在義大利羅馬事奉。按照早期教父帕皮亞(Papias 70-163 AD)的描述,馬可就是在羅馬根據使徒彼得對耶書亞(耶穌)一生的分享和講道來撰寫出《馬可福音》的。

《馬可福音》共有16章。它雖然是四本福音書中最短最精要的,但其中95%的內容是《馬太福音》、《路加福音》或兩者所共有的。可見《馬可福音》是把耶書亞基督一生最重要的部分、也是信徒最應該要知道的部分記錄了下來。

盼望透過一起研讀查考《馬可福音》,我們能一起更深認識主耶書亞。


請按標題進入摘要
文章


分享至你的:
主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