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新約聖經》綜覽查經摘要

分享至你的:

《新約聖經》綜覽簡介

聖經都是上帝所默示的,於教訓、督責、使人歸正、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,叫屬上帝的人得以完全,預備行各樣的善事。(提後3:16-17)

這裏所指的《聖經》,對作者和當時的讀者來說自然是《希伯來聖經》(即我們的《舊約聖經》)!因為保羅寫這信給提摩太時仍是公元後一世紀,而《新約聖經》的正典要到公元後二、三世紀才逐漸成形。而現代信徒既認信《舊約聖經》和《新約聖經》都是《聖經》,「都是上帝所默示的」,那麼這裏所指《聖經》(《希伯來聖經》)的特性、功能和目的,也就同樣適用於《新約聖經》。事實上,上帝藉著《新約聖經》的多位作者,把《希伯來聖經》的意思和祂的心意更清楚地闡釋,建立天國和教會,賜給我們永恆的盼望。

耶書亞研經中心希望幫助弟兄姊妹更好地掌握整本《聖經》的信息,所以在過去曾用一年時間查考和綜覽《希伯來聖經》,每星期研讀一卷。從2023年開始,我們開始《新約聖經》的查經(預計用一年多的時間),並會用兩個星期來研讀一卷書,然後把老師會整合內容寫成一篇綜覽書卷的摘要文章。

盼望透過這些文章(以及會員專區裏的查經錄影),能讓你簡易地掌握《新約聖經》每卷書的特色、主題、中心思想,明白主耶穌是怎樣成就《希伯來聖經》(即《舊約聖經》),並可把這些材料用在你的個人學習、帶領查經等的聖工上。

《新約聖經》綜覽查經摘要:


分享至你的:
主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