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「淺談四福音書的敘事特色」聖經日營

分享至你的:

「淺談四福音書的敘事特色」聖經日營

四本《福音書》同樣都記載耶穌在世時的事蹟和教導,但每位作者在選材方面都有所不同(約翰的選材有許多更是其獨有的),而且在敘事手法、鋪陳、次序、甚至用詞等都各有風格,很明顯,作者是刻意以其獨特的角度和寫作手法,去把他對耶穌的所知所見呈現出來,以期能更有效地把所要帶出的信息傳遞給讀者。而作為讀者的我們,是否正如作者所期望的那樣,能從書中獨特的文學手法看到不同作者想要突顯的信息?

這個營會會簡介四本《福音書》的文學手法,並從各《福音書》裏選取幾段相同事件的敘事,透過研讀及分析當中的異同,去了解個別作者的敘事特色及其用意,也會讓學員作分組討論和交流,盼望藉此幫助弟兄姊妹更敏銳於經文的整體性以及當中細節的描述,也對個別作者就同一事件敘述時的差異持開放態度,以期掌握《福音書》各自的寫作特色和重點。

導師:呂少香(Ada Lui),耶書亞研經中心聖經老師。

形式:共兩節(以粵語講解),每節均由導師先就經文作分析,然後由學員分組討論。

日期:2023年1月1日(星期日)

時間:下午2時至7時;營會後有燒烤活動,約於下午7時至9時在營內燒烤場舉行(自由參與)。

地點:靈基營(沙田沙田頭村102號;秦石村旁,近港鐵車公廟站 )

費用:每位HK$250(只參加營會)或每位HK$400(參加營會及燒烤活動)

名額:40位(現已接受報名,參加「安息日研經坊」的弟兄姊妹優先,額滿即止)

報名手續:

  1. 請按此填妥 <網上報名表格>

  2. 付款方式:

    1. 銀行轉賬:匯豐銀行戶口:582-347464-838(名稱「Beit Midrash Yeshua Ltd」),或使用轉數快(FPS)轉賬給電郵地址 info@bmy.org.hk 的帳戶。

    2. 信用卡、Apple Pay、Google Pay:<按此付款$250><按此付款$400>

    3. Payme 過數:請在你的手機瀏覽本頁,然後<按此啟動 Payme App>,選擇付款金額。

    4. PayPal付款:請<按此登入你的PayPal 帳戶>,按指示選擇貨幣和金額過數給我們。

    5. 郵寄支票:支票抬頭請寫上「Beit Midrash Yeshua Ltd」或「耶書亞研經中心有限公司」,支票背面填寫「2023聖經日營」、報名者姓名及聯絡電話號碼,郵寄至「P. O. Box 68130 Kowloon East Post Office,耶書亞研經中心收」。

  3. 提交付款紀錄:請把付款紀錄截圖,然後連同報名者的姓名,電郵至info@bmy.org.hk(郵寄支票除外)。我們在收到你的報名表以及付款紀錄後,會以電郵確認你的報名。


分享至你的:
主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