研經及釋經

分享至你的:


「研經及釋經」文章(請按標題打開):

有關聖經原文、文學技巧及聖經背景(包括歷史地理、先賢文獻、古近東及希羅文化)等角度入手分析和解釋聖經經文的分享,也包括討論一些與解經有關的話題。


 

何謂「芥菜種的信心」?- Herbert Chan (2019-4-27)

「有信心,像一粒芥菜種」這句話令人費解,因為「芥菜種」普遍被解釋為是「小」的意思,然而難道耶書亞(耶穌)是指門徒當時的信心「小」得連芥菜種都比不上,所以說他們的信心起碼要像芥菜種那般大才好?要是按照這個邏輯思維,為甚麼不乾脆用較大的東西來作比喻?難道耶書亞對門徒的要求極低,即使他們的信心只有芥菜種那樣大,都已經滿足?(閱讀更多…)


《路得記》中的耶書亞:從聖經人物的信、望、愛看耶書亞的救贖(下篇)- Ada Lui (2018-5-19)

Yeshua in Ruth2

〈上篇〉我們分別講述了拿俄米、路得和波阿斯,他們憑著信、望、愛這三種美德而被上帝使用,成為祂救贖計劃裏一個重要的環節。這篇我們會仔細論述《路得記》裏的救贖觀念,從而更深明白耶書亞的救贖工作。(閱讀更多…)


《路得記》中的耶書亞:從聖經人物的信、望、愛看耶書亞的救贖(上篇)- Ada Lui (2018-5-16)


五旬節是猶太人三大節日之一,屬於猶太人的春季節期,是開始收割小麥的日子。在猶太人的傳統裏,五旬節是記念上帝在西奈山賜下妥拉(תּוֹרָה; Torah),但對基督徒來說,這個節期還有更多意義,例如:記念上帝賜下聖靈。按現今會堂的傳統,猶太人在慶祝這個節期時,會誦讀《路得記》,主要原因….. (閱讀更多…)


逾越節:從牛膝草看拯救- Herbert Chan (2017-4-6)

20170405 BMY Passover Hyssop

牛膝草是聖經讀者較為認識的植物,因為它出現在一些我們較熟悉的經文裏,它第一次出現是在出埃及記12:22,是在第十災之前,耶和華吩咐以色列民為出埃及作準備,其中一樣就是要他們用牛膝草蘸血,塗在房子的門楣和門框上,免得耶和華擊殺他們一切頭生的。為甚麼耶和華指定要用牛膝草來塗血?用其他植物或工具不行嗎?(閱讀更多…)


普珥節的由來與屬靈意義:從哭泣到歡笑、從禁食到盛宴、從哀號到節慶- Ada Lui (2017-3-14)

20170304 Purim small

普珥節這個節期來自《以斯帖記》而不是《摩西五經》,是猶太人紀念和慶祝[1]他們的民族在古代波斯帝國時,從一場險被滅族的災難中轉危為安的奇妙經歷。要明白這個經歷背後的屬靈意義,就要先從「普珥」這個詞說起。(閱讀更多…)

奉獻支持我們的事奉:

機構的主要收入來源為弟兄姊妹的奉獻支持,若你有感動奉獻,這將會是對我們的鼓勵和支持!(本機構是獲豁免繳稅之慈善團體,奉獻金額HK$100或以上,可用奉獻收據作減免稅項)。


分享至你的:
主頁